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FFXV

看完ff15的剧情,真是个……绝望过头的故事。

没有人作为人为自己活过。

神也好人也好世界也好,擅自的决定些什么希望。然而所谓希望都是弃子,就注定要背负期望然后落进黑暗。
好像整个世界都觉得你艾汀就是要拯救大家然后赶紧消失,你露娜就是要做个神巫用完就死,你诺克特就是要一副国王的样子无时无刻不能痛苦软弱抓紧时间去牺牲自己拯救世界。
所有人都在催诺克特,整个游戏一直催一直催。王就是个背负使命和期望的机器。不断失去和战斗过后,直接沉睡十年,就走向死亡。雷吉斯最后还要亲手杀死自己儿子让他成为王。
就如所有ff系列的故事一样,所有人都在被水晶指引,获得力量,拯救世界,当世界的齿轮再次转动时奋斗的人们的情感早已埋葬。新生的世界是个多么空洞的希望呢?人都不在了,充满人的情感的历史都忘却了。
那个未成熟的小王子,那个被称作软弱的王子,无比清楚自己的责任但无法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内心不断挣扎连仅有的表达感情的机会都不善言辞,只是被宿命推着去战斗去成熟,才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但世界早就被设定成了普通人不能拯救╮(╯_╰)╭。
最后一句话是谢谢,是感谢老爸露娜基友们的支持培养呢,亦或是,感谢无忧无虑的童年、能够相爱的两人与这一路旅程成为了他的“人生”,是他作为人的证明呢?

————以下为吐槽————
1.一睁眼小王子从佐助长成了周董我真心不适应
2.露娜小时候还是电影版比较美,作为女主戏份真少……真正出场就直接死了……
3.皇家西装超帅!
4.希瓦什么时候改翻译叫湿婆了
5.帝国皇帝是多缺人手啊……宰相是路希斯家的,将军是弗雷亚家的,准将是佣兵……
5.黄毛怎么比人家女主还受……还问有没担心他-_-||
6.一句话,刀片大厂SE

评论(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