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如烟散尽

        ——「91days」OP「Signal」/TK from 凛として時雨 

       故事起始之夜,逃亡中摔倒的安杰罗,漫天冰冷的雪,tk呢喃的歌声。“给感情命名,很是随意呢。看吧,面目全非了。”真是讽刺呢,无情地自嘲,感情起点的景象,如今已不知是何物,亦不知自己追寻何物。
       小提琴悠扬将人带回幼时的画面,流下的血应是不可淡忘的生存意义,是自己仍存在而必须背负的罪,却好像快要溶解了。
       命运之手在黑白琴键上跳跃,织起羁绊的螺旋,毫不理会牵系之人的挣扎。
      “啊啊,为了充溢着过去的罪的自己,明明用永久性的刀刃,刻下了记忆的信标(signal)。”死,永远无法溯洄的过去,永远的失去,应当在生命中刻下的是鲜明浓烈的印记。结果如何呢?走过空洞的时间看过遍地鲜血后,痛觉还残留几分?
       仇恨,阿维利奥,尼禄,就是安杰罗生命仅有的东西,充满矛盾却任何一件都无法忽视。在此之中的安杰罗不断地祈祷仇恨不要离开,予他扣下扳机的决意,但最终三件事物仅留下了本该被抹杀的,若亲手消灭,一无所有。
       低音与高音相间,过去与现在相交。
       背叛过去与背叛现在,必择其一。
       迷失在间隙中无法做出选择的话,唯一的道路就是将自我毁灭了吧。
       硝烟弥漫过亲情,友情,仇恨,荣誉,悔恨,信赖,空虚与追寻,在最后都纠结得模糊不清。
       于是在外人眼中故事的过程极其简单便可盖棺定论,真实的感情无人知晓。
       这绝不是个恨化为原谅的故事,而是“所有情感都烟消云散”的故事。
       在激烈的吉他solo中,MV里那些情侣、夫妇、兄弟、友人,互相亲吻、拥抱、争吵、挥拳……演绎人间情感,最刻骨铭心的无外乎爱恨。结束时沾满污浊的手紧握又摊开,人只能在寂寥中凝视那片空空如也。
       最后一幕海水冲洗过沙地,脚印消失,什么都没有留下,一如安杰罗的人生,一如这个故事,一如埋葬在这个故事中的所有生命与情感,无意义的消逝。
       预先的,也是最终的,罪的沉降与谅解。
       无情的,无慈悲的,最大慈悲。 
       零が無限,无止境消亡。

评论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