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笼中女王

作编调:梨沙子
词:幻
曲绘:高小丸
pv:梨歌
b站:av9368512

「或许无法与你讲述太多波澜曲折,但我的人生未尝不幸福圆满。」

混沌消散
至数厘米外边缘驻留 镶入画框
条纹栅格 世界分割几扇窗
陪衬着时针轮转

黑白变换那端
飘渺未知名为无限
极目张望穷尽想象
显现不出的模糊界线

或为乐园
或为深渊
都将在比金属柔软的棺椁安眠
挟着气流穿过四方
是否就能从女神无情手中夺得纺线

挣扎
用细骨尖蘸上血为雕饰摹描彩花
任凭神经呼喊
染成赤红衣装
尺也罢寸也罢削减遥远
狭缝只允许我窥得向往
吝啬给予机缘
憧憬是告知人美好存在的念想

昼夜 一帘之隔内外不分别
称作残酷 还是慈悲
也不过 无法溯洄和流连
安定者仅果腹三餐而返
迁徙者奔波中磨损趾爪
自缚于牢 问自由何方

若囚笼之外是更大的囚笼
飞多远才抵达梦的苍穹
绝不愿熄灭 印刻星月的瞳
顾影自怜平庸
所谓抗争非伏趴着迎来最终
任我起舞的王国与天地同样恢宏

啼鸣
不输凤的嘹亮
展翅
跃起转三周半
翻旋
落地无声响
风献上蔷薇花瓣

我之翼注定背负青天
我之躯未僵蜷
我之喙吻海面
我之额戴冠冕
未曾败于哀怨

即使生于牢笼之中
亦要活得优雅从容
睁眼始待到落羽覆重重
我心中自有天空

【笼子里曾经有只小鸟
它终其一生都在飞翔。】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