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4.5米的境界线

原曲:凛として时雨——moment a rhythm(short ver.)

十步似百步走过 差别亦无感
双肩撑起浓郁稠密得仿若为实质黑暗
远也近 谁曾将这司空见惯定格 在放手启程之前
视野中 飞掠之物倒影滞留成像

光流缓缓涌出烟雾的地平线
蚁群逡巡 覆盖上钢铁容颜
明灭 无起始 无终结 空绵延
这就是最终形态吗 就足以歌颂欢笑吗 去往三途河川尽头 随波逐流
俯视所见为二维平面的轨迹 忽略不计 偏差的显现
于是都昂起脖颈 呜咽 或 在吞咽
纵使反复 驱驰过神殿长廊问询 雕像被抛弃未铭刻上立柱 怎会有答案
无关紧要对象 即使早了然 沉醉于 编织幻觉的茧

假若未抽离宿体 与最后风景错过 回报以麻木戏谑
仅见箱壁反射之光 何时醒觉

仿佛听闻黑洞的嗤笑 被诱惑仍痴恋透明 假借的眼
橙白 齐列圆斑 溶解蚕食轮廓 成片 抹杀了离散

唯愿曾眺望落日之地而行 虽忆不起 迈步的触感
不知跋涉过了土地何处 似乎已至终点
啃噬的呢喃在体内不断膨胀 终在某刻叫嚣着注视剖剥开表面
无数次拥抱困兽为歉

假若与这一秒钟 意义一并消失了 倾坠成空白世界
即是无需备份的记录 尽数忘却
细胞体 疯狂繁殖后 曾梦想成为何物 又多久新陈代谢
涂抹过不可证的结论 为何告别

将时间外的沉思者书写
失落于故事断层的章节
我仍未知晓泯灭 我仍未知晓泯灭
妄想着 人间的光景 纵厌倦时被推落 窥视深渊的边界
境界线身后仅是 死寂之月

不会迎来黎明 美丽的夜 我亦深爱
无实体的我所在之处 确实是 就在此地

*一直想写首放飞自我的意识流
*体验思维随意乱跳脑洞随意乱飞的快感
*于是写了这首和原曲一样意识流的词
*其实还是有主题有思路的
*但我就是不想让你看懂
*我喜欢就好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