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机械人类

原曲:lulu-no more

5sing:https://5sing.kugou.com/fc/15644060.html

自诞生起不断演绎
思想代码教育话语
令人称赞运行自律
比人偶更可笑身姿

坠入梦境爱河之时
听闻鼓动传自心底
故障般地颤抖不已
光芒温暖虚无废墟

屏幕前 哭与笑 填补空洞收集
一刹那 感情为 心脏的creation
何时起 成为了 下一计划程序
让自我 能保持 正常mission

忘却了 遥远的 光芒深藏梦里
拖拽着 疲惫的 双腿蹒跚步履
程序仍 错误中 自责运算不止
重复着 理解不能 努力的含义

动画与 漫画与 小说与 游戏啊
将虚幻 的物语 作为人类证据
无憧憬 无煎熬 无期待 无叹息
喜欢吗 讨厌也罢 全都无意义

消除指令
撕裂梦境 负极能量屏蔽
置若罔闻
凝视人心深渊 将构造分析
幸福设定
如何化为 空洞内心的现实
无限世界
电源切断 迷失 灵魂拥有了羽翼

依命令 运转着 我为至今累积
故无法 以否定 自证其为虚拟
仅寄宿于 心灵的 自由虽不可视
为交换 我亦不悔 弃残骸于此

希望与 绝望与 光明与 黑暗啊
能体验 这感情 亦是珍贵奇迹
不思考 不痛苦 不在乎 不失去
正确吗 即使错误 又有何关系

为了生存下去 我成为了机器
又不愿 为机器 而拼死活下去
饰演着 人类的 我是机械少女
以机械 驱动着的 我是可悲人类

*旧词改押韵重填
*曲子结构有点诡异(?),但发现lulu的歌很棒
*描述自己的生存状态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