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Hypocritical Utopia

原曲:六弦アリス-伪装人生论

5sing:https://5sing.kugou.com/fc/15629789.html

(00:03)
「在殷红剧场上演的历史哟
    在此献上我最高敬意的嘲讽
    开演之时已至 此处应有如雷的喝彩」
(00:21)

伟人播下了希望之种 愚者予养料 催化荆棘将其埋葬
狂人培育荆棘 从者让其遍地蔓延 扎根于白骨之土 孕育出疯狂

无情屠杀 伪善笑面 不过是 同源的血流于手中棋盘的两方
旗帜飘扬 赞歌奏响 朝着伟大理想彼方 行进着的魑魅魍魉
正义血雨 贯穿生命 无声息 疑问与异议皆喑哑 泪水皆被遗忘
这乌托邦 虚伪梦乡 谱写着 崇高的 牧歌式 完美和谐大统一乐章

从记忆之中抹去 走调的音符 便可高唱
这是何等美妙世界 人类同舟共济的理想乡

(01:58)
「任何思想都有成为武器的可能
    任何理想都能成为杀戮的动力
    人之善念亦有为恶的一瞬
    历史不相信动机论
    绝对正确本身比错误更可畏惧」
(02:16)

后人热爱其艳丽 歌者作谎言诗篇 四处传唱
今人仍未知晓啃食着业果 死者沉默 碑铭书于人心叩问岐路所往

朝圣之徒 编就罗网 薪火传 无垢白纸不知其罪恶写满信仰 
生命笑置 荣誉先行 死神亦 不掩胜利辉煌 钢铁意志永放光芒
浸于血泊 无人自责 寻罪者 殊不知罪孽存于“我们”或“我”之中何方
这乌托邦 似琉璃 已易碎 人们却 不愿忘 看啊完美和谐大统一乐章

从记忆之中抹去 走调的音符 大家来高唱
这是何等美妙世界啊 全人类共同的理想乡
无论有着多少苦难 无论道路是否漫长
我们团结一心定能用地狱的砖瓦建造天堂

(04:22)
「我用尽了我的戏谑
    歌颂演尽了滑稽的历史
    行于舞台而不自知的观众们哟
    请笑纳」
(04:40)

*看完米兰·昆德拉和阿列克谢耶维奇之后的产物
*然后讽刺写high了就加了几行字,不要在意我neta了莎士比亚的宝具www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