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中翻】谴责的父辈们

原曲:Mozart L'opera Rock——《J'accuse mon père》

曾犯错 曾苦恼 曾蒙辱 曾反悔 为了什么
你自嘲 你抛却 你所学 你屈服 于你挫折
我过往 我历史 我回忆 都被你 掩埋轻蔑
到明日你才会悔恨 陷入谋略
为何不懂人心叵测

等愤恨 等惊惧 等不幸 来啃噬 情爱苦涩
等黑夜 等颓丧 来歌唱 这生命 是何其不屑
我是于沙漠中劝诫 怎能不言

如日夜仍往复变动
人世代重耕父辈的罪业
总吞咽同样的禁果
而蛇正乐舞着我们顽劣
如错误的昨天

为累积 为展翼 为挣离 被制定 世俗项圈
从暗影 从岁月 废墟中 你会得 光明一线
为驱散你前行黑夜 怎能不言

如日夜仍往复变动
人世代重耕父辈的罪业
总吞咽同样的禁果
而蛇正乐舞着我们顽劣
如错误的昨天

谴责的父辈们

如日夜仍往复变动
仍世代重耕父辈的罪业
总吞咽同样的禁果
而蛇正乐舞着我们顽劣
如日夜将时间推动
须将我等错误跨越
来拥抱你父辈

评论
热度(1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