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20180119 法扎miflo末场琐碎废话多片段失忆想到什么写什么repo

感觉今晚太短暂了,甚至来不及记住和留下什么。

前几天19的卡司还是扑朔迷离的状态,毕竟米状况大家都知道,妞也病了,双方都不确定到底谁唱。但我当时在群里很笃定地说了一句,这是flo末场,他肯定会上,我相信miflo。他不会想把看着flo多年后重新穿上萨列里戏服站在他对面最后一次握手分别的莫扎特让给别人。

我的座位其实比较糟糕,二楼包厢但很偏的位置,被楼上包厢天花板挡了舞台左边的视野。

今天米的嗓子依旧不好,上半场尤其_(:з」∠)_自由主义者一开口唱就听出来很哑了,感冒也仍然严重整场都在咳嗽和吸鼻子,但又把握得很好将这些时机放在莫扎特表现失落或悲伤的时候一点路人可能甚至看不出是演戏还是病。他如此爱着扎,他演了九年扎,即使状况不好他也知道想要怎样的演出,所以对于这点我很放心。睡玫瑰最后用假声和拉花变调上去了,今天我觉得他几乎是强撑着唱完的,后面有段高音几乎是尖啸,老实说我从睡玫瑰音乐响起开始就全程揪心担忧着他的嗓子,既期待看到他今天的状态能有怎样的表现,又听着他的嗓子实在是太痛了不忍心让他唱下去,同时又知道他赌在睡玫瑰上的一切希望他可以达到让自己满意或释然的怒放,不要连最后壮烈的机会都失去。这首是最重要也是最艰难的,其他曲子可以靠演技(和撩妹)弥补,这首不行而且唯独这首不开录制和声,每次都是竭尽全力将生命注入这首歌中。最后说一句灯光,米脚下盛开的玫瑰,真的太美。下半场嗓子明显好一些,可能也是没有他太多歌的缘故吧。pjp日常划水养嗓子+撩妹,还跑到前台侧躺下唱。唐璜那段出来的时候米的麦出了问题,没有声音,但我在二楼都听得清清楚楚他的台词,可想而知他的音量,再想想他的嗓子,real心疼。

我这次最想吹爆的是flo,杀杀服你和甜痛的动作与以往有所不同,他的演技真的是有很大的飞越,对萨的刻画更多面更矛盾细致,比如维克吐娃的醉酒。最明显的是杀杀服你,这首里面他的表演空间是最多的也是最需要他以演技填充的,最直观的感觉的话果然还是……少女萨变凶了吧(笑),以前会比较多双手抱胸或者趴墙,丢小刀的时候是仿佛看见毒蛇一般惊恐的表情(导致丢刀动作一般很少女或者清奇x),对这份阴暗纠结的情绪更多的恐惧与想要逃避;这次更放开,小刀指观众席的力度变强了,趴墙趴地也比较短,割腕动作改成了双手举过头,然后小刀颓然掉落他顺势抱头捂脸,情绪表现得更汹涌更挣扎,从恐惧到直面而斗争。他这次的黑嗓!!超棒的!!!狮子吼!!!

可能我习惯了solal,航班唱爸爸不是很习惯,他们两个人的嗓音特色不同也导致唱法不同,航班的更抒情会习惯性拖长一点音,就感觉航班唱的时候……蜜汁对不上拍?

阿洛新卡芬妮真心不适合冰棒……唱完后米强行夸她歌声纯净轻柔()但在九泉里的表现力非常棒,高傲不屑,大姐训斥小妹的感觉都出来了。

小康新卡阿若拉比原卡奶气一点,声音更实一点但还原度挺高。在撕逼曲里的表现力我觉得还能加强,原版的吐舌头还有各种小动作很可爱了,现在就只是提裙子走来走去。

结婚曲的修罗场笑死,撕完婚约亲上去不到一秒糯米就把康康强行拽开。安可有个固定的米亲左边的阿洛嘛,这次就是挺随意的亲了下脸,然后走到糯米旁边抱她。

yamin真·戏精,承包了整个下半场的包袱和笑点,让我从上半场心疼米的心情中解放了些出来。都50岁的人了依旧实力表演吓die摔地康康舞各种蹦哒,台词为这次加入了上海话和唱了段茉莉花。在吓die前面那段,还加了抱怨diss萨列里,然后flo一直在后面看笑死。

改动片段和新剧情还挺多的,不过我没来得及重刷官摄,记不住太多。比如纹我的时候大家都接了乐谱然后全扔地上妈妈就在后面跟着捡(特别凄凉),高音姐姐出场和对话变多,费加罗的时候阿洛是突然跑出来说了句费加罗万岁再唱歌的(这里其实有点突兀)。那个扎递乐谱给萨的那段对话之前许多repo也说过了就不重复了。

活到爆给人感觉真的是太太太太太短了,非常适合用活到爆第一段歌词作为描述了,恍然间故事就到了尾声,梦境重现就到了尽头,仍想沉浸的“现在”不觉中换名为回忆,而回忆却满是空白。这次康康话还没说两句米已经起来喊安东尼奥了,后面握手也是非常主动地扑上去。该到放手的时候两人手臂还交错着,萨迟迟不肯放手直到不得不让扎飞升,手臂还向着扎的方向。扎升天时,萨默默走到光下抬头仰望,就像我在杀杀服你那里说的已经是斗争过后的萨列里,不再是退回阴影中,而是直面那份光芒。康康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激动挽留的表演,就走到床边站住了看,我没有看到苏斯迈尔,可能是因为他不在没有人演抱住康康往后拉吧。听前排妹子说,他们哭了。毕竟flo末场了,这次对他们而言仿佛奇迹般的在中国重返舞台的时光要结束了,台上米走台下flo走。我不觉得虐,反而是心里说,真好,演了无数次分别,还是能为此而感动,还是能如真的结束了什么一般珍重。这就是法扎这部剧的生命,印证了导演和他们自己在采访中所说,是部随时间而改变的剧,是部贯彻打破传统或者套路性框架,融入演员自由发挥融入与观众交互的开放理念的剧。才会从不让你觉得是在走套路,才会每场都如此真实动人。

安可到最后一排演员谢幕的时候,flo迈着超妖娆的猫步走上去的233。flo的吉他一开始找不到,后台递过来时yamin抢上去玩,flo指着手表说别闹了我还要赶飞机的!yamin起了个头唱友谊地久天长,也是有心了。取吉他下来时因为yamin的高头发还折腾了一阵,辛苦yamin还能下腰了2333拿完吉他到前台说是最后一场了,会有con再来中国,merci上海,然后merci了一串好像是剧组啊还是工作人员什么的,米在后面就超大声地喊了声“牛逼!”。杀杀服你的时候这次没有背靠背,是米搂着flo的肩唱。唱完杀杀服你后flo还唱了首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歌。唱完就回去放吉他差点以为他不冲台了,然后一排演员蒙逼地看着他,米对着后台招手喊“vient!vient!vient!vient!”,他就一溜烟跑出来了。后面康康抹了flo一嘴奶油,flo就跑去亲甜痛里那个男舞者蹭别人一脸奶油,蹭完又蹭一个,亲遍了右边一排,然后回去追打康康。最后独自一人先行退场,没有等拉幕布。这段其实也不虐,毕竟看他们这么high这么开心就后了,纹我到最后时米high起来状态好点了还来了段即兴拉花,拉幕布时一直喊“We love you!”

sd下午和晚上都去了,要到了航班没弯和糯米的签名。因为我脸盲+近视,下午糯米和阿若拉进去时都没反应过来。然后航班和没弯出来溜了圈粉,我给他们递了中翻歌词小卡片,没弯是悲喜剧航班是吼叫信,告诉他们“I writed the Chinese version of the songs.”,他们反复看了小卡片几次然后说“Oh!You are great!”虽然回想起来就觉得怂但还是巨开心,过了会儿回去时航班两手提着满满礼物袋我们笑说是出来购物的。米是差不多6点的时候在罗森被堵了,遥遥望见一大波人簇拥而来,那时光顾着把角推上去送碟了而且看他满手礼物边走边回答时还是气若游丝的恍惚状态就没要什么。flo因为今天怕被堵是拿着行李坐车进去的。
晚上还是没弯和航班先出来,然后糯米和米也出来了,挺早的。米一出来就被各种闪光灯包围,妹子们太恐怖了,我看人太多然后推得米都踉跄了两步我就不想去堵了,明知道他还是虚弱状态了放他走吧。签名要不到就要不到了,佛系追星。糯米那里人还挺少的,就去要了签名和她说了句“Thank you for coming to China.”她抬起头认真地看着我说“Thank you for coming to watch the show.”有点小感动x
听说后来还有粉丝激情合唱没弯杀杀服你和nuno出来卖碟,不过我走得比较早就没看到。

想来我这次后悔没买前排的票,还是把自己放在很安全的距离去看了,睡玫瑰光顾着担心嗓子活到爆感觉一瞬间就结束了安可在录屏在看着他们笑,全程都没有什么想哭的情绪,看着整群爆哭的妹子感觉是个假粉了(不是)。毕竟从一开始就觉得,他们九年后还能有这个机会,当年开玩笑地说可能还去中国演出呢不可思议地一语成谶,我能有这个机会去看一次见到他们从屏幕上走下来一次就足够幸运了。虽然不再是完整原卡他们也不再年轻,但灵魂的东西一点都没有变,这么多年纯粹的追求这么多年的友情,一直一直把自己活成艺术品,这样的他们还在这件事本身就足以安慰和释然。我不考虑他们的未来,看过台下的一些视频之后我觉得米比很多人想的要成熟得多,这些问题他应该比很多人更早想到也更早释然,其实轮不到我们粉丝担心呢。毕竟我们不能永远把他们关在莫萨里面,莫萨是他们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他们有自己的音乐自己的艺术自己的事业,也有着,属于他们的未来,而不是用一生去演别人的故事,他们有着不属于莫萨只属于miflo的东西,所以他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虽然我又看得开又佛,但能亲眼看到现场,能被一群爆炸的粉丝带动在考试结束后一星期爆肝一天三首中翻法扎做礼物,能一起为他们鼓掌尖叫一起唱杀杀服你,这些体验于我弥足珍贵。

ps:原本想把法扎全曲中翻完做成歌词本当礼物的,但歌太多实在肝不来,现在完成度9/24(杀杀服你有河冰的版本了非常棒我就不打算翻了),等我把手上拖了很久的几个坑填完会继续,全部完成时会发在lof并且开始歌词本的制作。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