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夜的回旋章

原曲:周杰伦——《夜的第七章》

龙牙:
划破寂静的铃响 浮滞的墨香 沉重的纸张
变化的数字下皆绘满沾染鲜血的脸庞
披挂清晨的雾 追寻罪恶脚步 踏足入死亡之处
阴暗偏僻的无人小巷 出口转角地上
不该在的死亡现场
身着豪华衣裳 讶异的遗像
滚落的戒指被不经意带离往 光明的方向

言和:
黑夜的掩藏 光鲜的表象 贪婪的手掌
懵懂羔羊 将被推往 命运的死巷
人海茫茫 被抛弃的世上 却无一站出反抗
那冷漠成性的上苍 看悲剧埋葬

言和(龙牙):
若我以恶 将无力绝望的乐章
(我愿正义 奏响光辉明媚的乐章)
悉数洞穿 血书终止之行
(而非作为迟到者伴挽歌登场)
愚者无伤 向暗影的眼眸蒙藏
(人心万象 去不往地狱或天堂)
拯救刀刃 给予解放
(坠入深渊前 是否有不同前方)

龙牙:
潜入崩裂冰山 掘出尘封的黑暗
权力的爪牙张扬 秩序将掩盖创伤
直至某日我们终抵达大同的乌托邦
行此路者都注定咀嚼着苦涩真相

deep deeper deeper deep deep
in deeper deeper deep deep

剥去事件的表皮又怎不加身同样炎凉
人们沉溺 安享 期望 无力如我被迫度量
自诩守护的狂妄 为仍留存的幸福而献上

言和:
我身后无退路 猎犬已步步紧跟
以我首级彰显世间多不阿公正
制裁恶之恶归宿即尘终归于尘
至少请听见我 绝唱回声
龙牙:
为证明盛放 朱红的礼花
冷月之下狂啸而舞的灼灼银芒
“他们一同葬身泡沫沸腾的悬崖”
最完美的结案

龙牙(言和):
若此正义 使不协和音的乐章
(我身后无退路 猎犬已步步紧跟
以我首级彰显世间多不阿公正)
重归平静 颂唱 美好信仰
(制裁恶之恶归宿即尘终归于尘
至少请听见我 绝唱回声)
合:
天平之上 善恶无常

龙牙:
以罪与罚 谱无尽回旋的乐章
落幕时分 回望 浮世晨光
亚麻头套 待将下一灵魂吞装
厮杀终局 永不到场

时隔两个月的复健摸鱼_(:з」∠)_尝试龙言(dao)

评论
热度(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