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2016年终总结

今年开始写词,自己也记不得什么时候写的什么历史就不放了吧233

2016.6

哈利路亚
愿将此负罪之身献于你
愿能为你拂去泪水叹息
纵然双手浸染鲜血淋漓
我亦无悔高举战旗前进
愿你的名显扬于世
愿你的国降临于此
行在人间你的旨意
如同在天上般奉行

哈利路亚
愿你的圣光将洒遍大地
愿你的福音被永世铭记
如同曾启示我踏过荆棘
指引迷途羔羊向你靠近
我的终点就在此地
我的命数就在此地
我的生命就在此地
主啊委以此身于你
             ——填词《Hallelujah ~La dernière prière~》【Fate贞德印象曲】

2016.7

谁执棋沉吟江山
乱世烽火已燃
大袖舞高坛
傲覆云雨漫漫

谁穷算星命流转
天下风云已暗
一樽酹青天
不改明日去远
谁默书史册经年
付后世评断
风流风吹散
化笔墨笑谈
         ——古风(伪)填词《乱世绘卷》

天台上的男孩再次眺望故事起点的风景
千万家灯火 披上繁华外衣 血管里流着哀寂 没繁星
漆黑迷宫中徒劳寻求解答 世界与我 谁更疯狂 该如何看清
是否会有你或谁来寻找我 若我被世界遗忘就好似 幽灵

雨落狂流 无休止似与咆哮合奏悲恸
因果既定 逃不脱命运丝线编织牢笼
死亡华美 定格飞舞的血与发丝殷红
魔鬼献上白玫瑰哀悼临终
         ——填词《绝望的迷宫》【记《龙族IV·奥丁之渊》】

2016.8

圣洁美丽的天使啊
怎能将你残忍亵渎
身姿再不可述
赞歌再不予谱
书写下了定义 沦为凡物
永生之灵 你定不会死去
无人能够将你禁锢
而眼前唯剩 这脏器的拼图
         ——填词《美学》

依命令 运转着 我为至今累积
故无法 以否定 自证其为虚拟
仅寄宿于 心灵的 自由虽不可视
为交换 我亦不悔 弃残骸于此

为了生存下去 我成为了机器
又不愿 为机器 而拼死活下去
饰演着 人类的 我是机械少女
以机械 驱动着的 我是可悲人类
         ——填词《机械人类》

2016.9

三千世界中 如沙零落者
神之下凡人皆为蝼蚁尘屑
谁觊觎神座 定不被许可
世界面前谁都是弱者
         ——填词《自言自语》

无情屠杀 伪善笑面 不过是同源的血流于手中棋盘的两方
旗帜飘扬 赞歌奏响 朝着伟大理想彼方 行进着的魑魅魍魉
正义血雨 贯穿生命 无声息 疑问与异议皆喑哑 泪水皆被遗忘
这乌托邦 虚伪梦乡 谱写着 正义的 牧歌式 完美和谐大统一乐章

后人热爱其艳丽 歌者作谎言诗篇 四处传唱
今人仍未知晓啃食着业果 死者沉默 碑铭书于人心叩问歧路所往

从记忆之中抹去 走调的音符 大家来高唱
这是何等美妙世界啊 全人类共同的理想乡
无论有着多少苦难 无论道路是否漫长
我们团结一心定能用地狱的砖瓦建造天堂
          ——填词《Hypocritical Utopia》

无法逃离的重力枷锁撕扯着我 宣判下神谕
无人能及的纯粹化为消散于天际的凛凛白羽
通往澄澈的天空 梦想中前行的那道窄门 必选择孤独
愿铭记我们 曾飞舞

无法逃离的重力枷锁撕扯着我 宣判下神谕
怀抱缺陷的众生相互补完系彼此于茫茫尘土
建立地上的伊甸 存活必需之物 规则牵绊 快抛弃羽翼
忘却了我们 曾飞舞

无法飞翔的可悲生物挣扎前行 称其为幸福
却又在眼瞳中倒映出天空的梦来以沫相濡
我们诞生于天空 坠落于大地 看啊如今 泥泞中匍匐
谁还记得我们 曾飞舞
          ——填词《Falling》

2016.10

无意义话语轰鸣
依赖表皮的重病
不可拒绝海潮中溺死的缓刑
若要在此处得以生存必定
忘记呼吸寄宿于海底

别再告诉我“这是天堂”的FANTASY
我渴求世界予我孤独 万籁俱寂
         ——填词《虚言之海》

凛然冬夜不眠星火
幻化为红莲盛开
燃烧 坠落

天堂陨落之火
贯穿地狱之光
死后的伊卡洛斯
仍无畏拥抱太阳
(羽翼)辉焰烬散
将地平线点亮
神明回应与火光
地上奏响虚空礼赞

寄生在渺小行星上的狂妄蜉蝣
高举火把讴歌生命于茫茫黑暗
宇宙是否会将我们的光芒铭记
        ——原创(最终修改)《冬夜、双子座流星雨》

母亲呵
若爱使世人沉醉
为何教条不可违背
无理之神与其徒皆由我俘虏 与我一同下坠
无理诅咒与其果皆献上热吻 纵千遍轮回

天父呵 
若美为主之光辉
为何赐予不洁妖魅
无理之王与其女皆不被祝福 无法逃离原罪
无理爱恋与其果皆缚上枷锁 聆听我忏悔
        ——原创(连词)《Salome》

2016.11

历史 已装殓
黑骑士被推落下棋盘
尸骸的顶端
希望之花为琉璃色彩
不愿就此沉眠
孤身一人 起点与明日不堪怀缅尽数祭奠
将地狱重现
饿鬼横行于此浮世间
末路者终点的赤红多么鲜艳
欲望终至彼岸
人心狡黠命运无常全都吞噬殆尽吧
胜利者 最后的微笑宛若恶鬼之面
英雄失格 食人之罪必将罚以自餐
片片皮肉割下 寸寸白骨剔出
滴滴血液是传说终焉
       ——原创【梨沙子P】【被遗忘的英雄童话·2】《将你吃掉今天也会幸福吧~》

我们皆行于尘土失去羽翼
谁又不是在无人可见之地努力漂浮

澄空与碧海
生灵与大地
此世之美都存于你心际

最终之刻心底
会有这灰暗世界残存的绚丽
      ——原创【梨沙子P】《致将去往深爱世界的你》

2016.12

看见了吗人心中的光芒
与你们渴求的太阳
世界温暖晴朗

你们终于拥抱
憧憬已久的阳光
幸福秘密 随你们安葬

请将珍贵之物回想
念诵它的名
“我的灵魂已怀抱太阳。”
     ——原创【梨沙子P】【被遗忘的英雄童话·3】《追逐太阳的物语》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