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中填】荣耀俯首臣服

原曲:Le Rouge et Le Noir——《 La gloire à mes genoux》


 世人常言嘱随遇则安
勿伸手攫取非你所享
既生在蛤蟆窝 别整天盯着天鹅肉
人们常哄笑僭越之胆
做牛马不如天生脸蛋
既赏你当仆人 该懂价值就是劳动
只许认同 各安天命 感激与知足
记住必须 卑躬屈膝 绝不愤怒
生而为王? 生无可想?
回应我 为何唯苦路可往

我要荣耀俯首臣服
我要世界或者皆无
无需短暂欢愉 无需寸金贪欲 施舍之权
我要浴火之爱为武
我要你们颈上绳缚
无需短暂欢愉 无需零碎好意 玩弄谋略

世人常将我视若尘屑
生活皆庇荫父辈名面
然而所谓教育 就是学会祈祷便够
乞求之人 伸手从未 触及上天
空有一腔 鸿鹄之志 困于眼前
阿门不住 安能获赎 都受唾

宿命 权威 我无一会惧怕
那光明大道休要我脚踏
我背负这伤痛 抱拥我寻得的解答
曾经皆弃于过往
那个愚者已埋葬

我要荣耀俯首臣服
我要世界或者皆无
无需短暂欢愉 无需寸金贪欲 施舍之权
我要浴火之爱为武
我要你们颈上绳缚
无需短暂欢愉 无需零碎好意 玩弄谋略

我要荣耀俯首臣服
我要世界或者皆无
无需短暂欢愉 无需寸金贪欲 施舍之权
我要浴火之爱为武
我要你们颈上绳缚
无需短暂欢愉 无需零碎好意 玩弄谋略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