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作/主vc圈/也会放些杂评随笔

【中翻】花之诗

原曲:Aimer——《花の唄》

那些时光如梦境般甜美
略带羞涩轻勾起的嘴角
温柔相触的指尖
埋在记忆影像
就像终究会安然凋落的花瓣
一切苦痛都能被忘却
在你从未察觉到的身后
哭泣着 微笑着

像是思念已死去的时光一般
胸中充盈无可以言语的爱恋
蜷缩于封闭的庭园
连呼吸也掐灭
仿佛季节忘记如何流逝变换
沉入如同寂静水底的时间
就在此睡去吧

已然浸透命运冰冷的花在黑夜怒放
就如同白雪般娇弱飘零之美里满溢悲伤
愿能最终落于你之上
能为你将所有悲哀
以此身轻柔地消拂殆尽而已
缠绕你的荆棘它无数尖刺我定会斩尽
纵使世间充斥恶意也决不会将你吞噬
虔诚祈祷再次
拥抱曾经安详光阴
再不苏醒
与你行过熟悉风景
眸中倒映
漫天飞舞的落樱

今夜的月被云蚕食皎洁
跌撞迷失了理想之路的你
泫然欲泣的双眼
该注视什么
即使如你我般残破不堪
的内心若也存在着救赎
在交融之中深信孕育
幸福与美好之物

覆没过我无尽恶意无数荆棘
你曾立誓用这身躯护我前行
此生便已毫无遗憾

仿佛玩笑般伸出的双手
我竭力将之紧握托付上所有
在任绝望蹂躏的世界回首
须臾间由谁点亮了温暖的灯火

已然浸透命运冰冷的花将黑夜撕裂
我将一路采撷世间全部的光之花束敬献
愿这抔微光于你之上
饱含祝福地庆贺般
为你挥洒而下铺满双肩而已
若我双手沾染漆黑泥泞不再如初洁净
你定会对我发怒责备我们曾如此约定
所以我坚信着你能再次
找寻证明曾纯粹的我还未死去
再也不需永久困于
无尽黑暗死寂之地
孤身一人
仰视昔日
漫天落花的残骸

————————————————
在认识的樱厨的带动下循环了
梶浦果然,用音乐表达剧中人物细腻的情感是很擅长的
一直对樱没有什么感觉的我也开始能理解一些了
然后大脑一热就开始翻,写着写着才想起来我根本就不擅长写这种_(:з」∠)_有些地方可能很口水了_(:з」∠)_
翻完这个不摸鱼了不摸鱼了填坑去_(:з」∠)_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